Friday, February 13, 2009

女上班族 - 抛弃包袱,勇于表现自己

1>心理准备

不自我设限 — 千万记住,未来的工作是没有性别之分的,对于前途的发展不必像从前一样自我设限,不说:我是女性,没有事业心;不说:我应经做到经理,够好了。这不是事业 心不事业心的问题,更不是要不要成为女强人的选择题,在未来的职场,如果不奋斗,不管男女,将只有等着被淘汰!!
注意后辈,女性在未来,要注意的不是如何超越男性,抢他们的工作,你的竞争者更有可能是年纪比你小的女性后起之秀,因她比你更没有包袱,更敢秀更勇于表现!!

2>备齐武器

资讯工具是基本配备 — 未来的职场,将充斥电脑长大的族类,下个世纪,势必是电脑、网络的年代,所以不说:我是电脑白痴,拒绝资讯工具。未来用电子工具沟通将同现在的电话一样,趁早学好并习惯它准没错!!

3>学习新事物的习惯与能力
如果觉得现在的环境变化很快,那么,下世纪,环境的变化,只会比现在更迅速,像 过去一个木匠靠一套技艺打一辈子天下的年代已不再有,在知识产业的年代,创新与变革是竞争力的主铀,不管任何技能,都只能应付一时,而且很快便有更新更好 的技能问世,与其猜测未来会流行什么,努力准备,还不如培养学习的能力与习惯,永远有办法学会最新技能,因应所需!!

1 comment:

  1. MM, correct ~~
    Boy can do ~~
    Girl also can do ~~

    Girl can do ~~
    Boy may be cannot do ~~

    House work, take care baby ~~
    No many boy can put down their face ~~

    haha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