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别人的心情日记

最近感觉到压力很大,压力大是因为重要而紧急的事情比较多,也比较繁杂,不能静下心来专心做一件事情,所以反而做事的效率下降,心情有些烦躁。因为我长期以来一直处于一种有点忙的状态,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现在即使我不去找其他事情做,有时候其他事情也会主动找上你,主动找来的事情多半是不得不做的。我觉得人有的时候说忙其实并不是真的非常忙,忙得一点时间也没有,而是因为压力大的缘故,就感觉自己无论做什么事情都累,所以就觉得忙。人在被动做事的时候会经常这样,而如果是自己主动做的事情,往往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无论再怎么费时间也不会觉得很累。

感觉压力大还有一个原因是最近想了想未来的发展问题,不知道自己该选那条路走,不知道自己该把握什么样的机会。很多人都是为没有机会而苦恼,而我却总是为机会太多而苦恼,机会太多,就不知道自己该把握什么机会,并且往往会很多好的机会不去珍惜,不去好好地把握机会。结果很可能机会又溜走了,或者是这个机会没有给自己带来多大的发展或者好处。我的资源和机会很多,这就像是我有个巨大的宝藏,但是我却不知道怎么去利用。其实,从另一个角度讲,这些机会都不是我最想要的机会,所以我会犹豫,所以会不太在乎,一旦遇到了我事业上最想要的机遇,那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和把握的。从这个角度说,我发现我的感情状态跟事业状态是一样的。

周围一些人觉得我是个幸运儿,从小到大一帆风顺,身边总是有很多贵人和机会。而我觉得这谈不上幸运,因为我的贵人和机会,都是我自己努力奋斗争取的结果,从平时一些小事中去默默灌溉,花儿自然有一天会开放。从大面上看,从小到大还算一帆风顺,但是其实我经受的磨练挺多的,因为我平时做的各种各样的事情多,所以所经受的困难和挫折也是五花八门的。我想,很多人,尤其是女孩子,如果做同样的事情经受我所经受的困难和挫折,说不定早就放弃或者被打倒了,而我是个非常乐观的人,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挫折,也总能很快调整好心情,积极热情地去继续努力。我的很多同学说我是个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能够一直有激情的人,并且精力很旺盛。

我觉得人有的时候苦恼是因为想得太多。当自己考虑的事情太多的时候,就容易为前途担忧,于是就会苦恼。尤其是当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该怎么走的时候,就会迷茫,迷茫了就会有苦恼,还有当遇到困难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办,也容易苦恼。我觉得苦恼其实都是人自找的,如果自己内心能够想开一些或者别想太多,就不会有那么多苦恼。然而苦恼又是人成长所必须的,苦恼的时候,往往也是思考的时候,就会从中悟到一些人生道理。所以,我觉得偶尔苦恼一下也挺好的,只要不是每天都愁眉苦脸那就行。

4 comments:

  1. 也许真的是你的乐观,为你带来了很多的机遇,虽然面对着很多的磨炼,但我觉得是值得的。我想我也应该以你为榜样,并且希望你下决定在一个你奋斗要发展的机会上!^^

    ReplyDelete
  2. 我也希望我是很乐观的。。。
    总之,大家好好加油吧!!

    ReplyDelete
  3. 我喜欢你那句...有时苦恼是自找的... 有时苦恼,虽然说真的是自找的...可是,是非常难控制自己的脑袋不去思考...

    当我不思考时,那已经是到最高境界了...所谓的最高境界,就是他/他/它已经对我一点意思都没有了,而我也...可以说很冷血的,无论如何都想把它/她/他置身事外了...那对我来说已经是很严重很严重了... 可是,如果它还是对我有影响力的,就是说,潜意识中我还是在乎的...

    只能说一个字...难...难以作决定...难以做人...尤其是好人...我可以做坏人吗?

    ReplyDelete
  4. peng peng, 要做好人要做坏人,也是自己决定的。。。如你所说是真的好难。。身不由己。。。
    如果你还是对他/她/它有点在乎,也不容易忘记,置之不理。。。
    又是那句,大家好好加油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