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09

差異是祝福

有智慧的人會把配偶與我們不同的地方看為特點而非缺點,
它是上帝給予的祝福,來彌補我們的不足。
即或對方真的有品格上的缺失,也能成為上帝手中的工具,來幫助我們成長。
當我讀聖經「哥林多前書十三章」保羅對於愛的描述時,
我想到若配偶完全符合我們的心意,那愛就實在無法彰顯。

若他沒有任何讓我不愉快的地方,我又怎須恆久忍耐?
若他沒有得罪我的地方,我又何需以恩慈對待 ?
若他沒有任何惡行,我就不須做到「不計人的惡」;
若我的配偶很完美,可能我還無知地覺得自己是很懂得愛的人。

上帝的美意就是要我們在和一個與我們有極大差異的人相處時,
去學習接納、欣賞,和感激雙方的差異 ;
而在看
他有軟弱或缺點時,能學習捨己、饒恕、忍耐、恩慈和寬容
婚姻中若有任何衝突或不愉快,原因不是差異太大,
而是因為我們的自我中心,要求別人順著我們的意思。

︿︿衝突提醒我,是我需要改變與成長;
我們不是要去換一個沒有差異或處處順著我的人,
而是學習欣賞差異,改變自己成為更成熟、更懂得付出愛的人。︿︿

1 comment:

  1. ^_^

    Yes, I also wish.
    I can help my partner when she doing wrong.

    I also can learn from her mistake.
    Next time, I will not done.

    Together learn with each other.
    Then make it prefect.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