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夜,深邃神秘的黑   
  此时此刻,月色朦胧,华灯初上,惬意的夜风透过薄薄的窗纱,轻抚着未眠人的心。时间就此停转,我一个人躲在漆黑的屋角,安静的将自己浅淡的心事倾诉给这片黑色的海洋,因为我相信这样的黑充满着魔力,这样的黑可以像卷走白天的喧嚣一样,顺路也将那些沉重的伤痛一扫而空。   
  有人说,喜欢黑夜的人都是孤独的人,也有人说,喜欢黑夜的人都是受过伤的人,而我却觉得喜欢黑夜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少不更事的我们不喜欢夜幕的降临,因为那在我们幼小的心灵里,就意味着该休息了,不可以在外面玩耍了,而长大以后的我们开始喜欢上了这样的黑夜,或许白天的世界太过喧嚣复杂,让人不得不带着各种伪装,坚强的面对现实生活,而黑夜这神秘的世界,却总可以让人变得清晰透明,卸下厚厚的伪装,放下重重的担子,让夜的平静抚慰受伤的翅膀,让风的自由带走成长的烦恼。   
  喜欢夜的这种深邃神秘的黑。喜欢一个人对着这片黑静静的遐思,喜欢跟着这片忧郁的黑一起静待黎明,因为我一直固执的认为,这样的黑充满了魔力,可以将一切烦恼封存在这深暗的夜里,绝不将一丝一毫带到黎明,所以每当第二天清晨睁开双眼的时候,我会充满自信的对自己说:“崭新的一天开始了”。   
 

 黑,安静忧郁的我   
  别样的黑,我喜欢它的安静,更喜欢它的低调。黑色虽然没有其他颜色那样耀眼夺目,却有着与生俱来的一种神奇力量,让人感觉很平静,很踏实。黑色,暗淡而低调的颜色,总会带给人一种稳定踏实的厚重感。但其实喜欢黑色的人却最容易受伤,所以他们也习惯了用黑色来保护自己,保护那份仅有的真实,然后微笑地告诉每个人,自己很坚强,很快乐。   
  很多人喜欢白色,因为白色如此的干净清澈,象征着纯洁高雅,超凡脱俗,而我却那么的钟爱黑色。白与黑,黑衬托着白的明亮与清澈,白衬托着黑低调与神秘。在我看来,黑色代表的是一种安静,像夜一样的安静,安静的让人不由自主的为之沉醉,当用眼睛触摸它的时候,总能给人带来一种踏实平和的感觉,总觉得黑色深藏着的是一种坚强和一份努力寻找光明的力量。   
  喜欢像这样安静忧郁的黑。回首过往,似乎我的世界里一直都被这样的黑色围绕着。生活的空间被黑色的东西驻足着,衣橱被那宁静的黑色占据着,茶几上被那黝黑色的杯具装点着,文具盒里被整整齐齐的黑色文具充斥着,作业本上被方方正正的黑色字块记录着,画板上被黑色的钢笔画遮盖着,因为喜欢,所以习惯,因为习惯,所以喜欢,虽然很拗口的一句话,但我却觉得说的很贴切。   
  就这么固执的喜欢黑色,喜欢到不计较家人如何反对我折腾的满屋子都是黑色的东西,喜欢到不计较被同事们发现自己的衣服一年四季都是黑色的,喜欢到不计较老师责备我素描和钢笔画那么优秀而色彩却永远不认真书画,喜欢到不计较被同学们认定自己的作业本上从来都不会出现蓝色的字迹,喜欢到很多人看来这样的喜欢是一种十分幼稚的行为,但依然是那么的钟爱着我的黑色。   
  或许那些话说形容的很对,喜欢黑色的人是孤独的,因为他们受过伤,有过不为人知的故事,他们性格内向孤僻,不愿接受陌生事物,而他们却不愿敞开自己的内心给身边的人,他们不愿意把自己的痛苦分给别人,他们讨厌面对别人同情的目光,他们其实很脆弱,但却习惯了用黑色来告诉大家他们很坚强,所以他们钟爱黑夜,因为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们才可以放下那份坚强的伪装,让黑夜倾听他们的故事,抚慰他们的伤痕。   
  “黑夜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的确,每个人都是个迷路的孩子,一辈子都在属于自己的黑暗中中寻找着光明。而那充满魔力的黑色也悄无声息的将成长中的那些寂寞、悲伤一笔一笔地描画着记录着,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秒一秒地加深,深深地刺在他们的心里。或许每个人心里都会拥有这样的黑,而这样的黑也只有自己才能解读的清楚吧。

3 comments:

  1. Ya really !!

    每个人心里都会拥有这样的黑,而这样的黑也只有自己才能解读的清楚吧。

    Start is single.... slowly will we meet our love ~
    Then full of color ya !!!

    Journey life or love also same de ~
    From black and become color !!
    hehe !!

    ReplyDelete
  2. Life with "Darkness" is not a good deal, but realization in "Colorfulness" life only will make the loneliness go away. Somehow, Black is not = Lonely, just a personal interest toward that colour. =)

    ReplyDelete
  3. christy, u right...i oso like black so much...wa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