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地下铁

我们何其幸运,无法确知,自己生活在什么样的世界,但是仍然能够勇往直前。
早上八点半分,我走进地下铁。
我小心翼翼地走进这无风无雨,不断向下延伸的深邃地带。
我开始练习从一个陌生的小站出发,前往另一个陌生的小站。
我在想如果所有的地下铁都连成一个世界,
是不是可以带我到达任何想去的地方?
你固定在哪一站上车?哪一站下车?
车站中的人群总是这么来匆匆去匆匆。
地下铁是温暖的,电梯一直不停地轮回输送,我跟对面的人们擦肩而过。
这就是这个城市的生活,紧凑,匆忙。
有时候,我找到位置,靠在窗边,可是窗外没有风景,只有飞逝而去的墙壁。
我会有点怀念坐公车的感觉,只是公车太慢,赶不及。
以前不会坐地铁,觉得它出口太多,现在才知道出口多更加方便。
那些ABCDEF去到不同的世界。
下一个,我要面对的世界呢?
是否有很多的精彩等着我呢?

1 comment:

  1. 人生就像坐火车.
    每个人都有自己要下的车站.

    那一个车站你要下呀?
    全都是自己的选择.

    加油呀!!
    2011 来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