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蜗牛的壳

  生活在钢筋水泥森林之中,习惯了用冷漠面对林林总总的百态与万物,不是自己生来就冷漠的让人无法靠近,只是当你真挚的用心后发现,世间事并不是按照你的意志为转移,反而往往会背道而驰发生你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每个出现的画面都超出了期望,越是你自己最担心的往往出现在面前。越是用心的事情,期望值就会离你越是遥远,感觉到自己已无法适应呈现在面前的现实。伤心失望不已但已别无他法,所以经过痛定思痛总结只有不要用心就不会失望了,更不会伤心不已了,开始慢慢变的不在全心全意了,开始变得慢慢冷漠面对所有的事情,这种刻意装扮的冷漠貌似坚强,可是最容易在独处的时候被击的粉碎。逐渐把自己变成一个慢慢爬行的蜗牛,虽然也是“牛”,但是没有牛气可以冲天,更不会有坚硬的犄角,只是在硬壳紧紧包裹下的软软的心,害怕风吹雨打,更怕烈日暴晒,没有勇气傲立潮头没有霸气在风口浪尖镇定自如。只想用自己的速度和生活状态在属于自己的某个角落慢慢爬行,不会和别人比赛奔跑,因为注定将是落后者;不想和别人比赛强壮,因为稚嫩的心经不起风吹雨打。默默地爬行在自己的轨迹上,身后淡淡的痕迹证明自己曾从这里走过,请不要笑我留下了痕迹,可是就因为这道痕迹可以找到回去的路而不会迷失方向。看似笨拙的壳却能保护自己免受伤害的侵蚀难道不是吗?上天给了我柔软的身体的同时也给了一个坚硬的壳来保护。所以请不要笑我的冷漠,因为冷漠就是我坚硬的壳始终保护着自己。

  漫步中为了避免独处时刻的落寞,便选择了不停地游戏,在游戏里面忙于做“任务”,最喜欢的还是在游戏里不停地奔跑,在别人看来路越长越是烦躁,而我钟情于长途跋涉的奔跑,享受奔跑中的乐趣,虽然不时会遭到敌方的攻击已无所谓,只想努力的向前冲,远离人群的奔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