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5, 2011

依然是生活--一人一棵树

  新的一年了,按往常的习惯,我是不是又该写写去了的那年,憧憬憧憬这个新的一年?

  只是,期待越多,失望也越大

  所幸,在2010的下半年里,也不是那么的一无所获

  至少明白了一些只有站在如今这个角度才能看清的人和事,却也可以不那么自以为是了

  有时失与得之间,并不需要分的那么清楚,它们总是存在一个平衡的,我们要做的仅仅只是最后的面对和接受继而就是改变

  总弱弱的以为笑脸可以换回笑脸,总傻傻的觉得热情可以感染他人,熟不知,你在别人看来只是个笑话,甚至是个冷笑话

  又有何意味,有何必要

  突然的觉得成长是件有趣的事,一次次否定曾经的自己,看透面具下的伪善,认清人世间的真假

  回首想想,这十几年的风风雨雨,才发现

  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有一棵守护我们的,为我们遮风挡雨的树,慢慢我们也终将会成长为一棵守护他人的为他人遮风挡雨的树。

  只是我如今还没有守护他人的那个能力,在脱离被守护与学着自立之间,做着“全力以赴”的挣扎

  只为今后能更好守护我的亲人们

  只是啊!人的欲求总是比实际能力高,或多或少的让原本的生活填满了不如意

  于是不幸福的人总很多

  …

  我的人生目标便是使生活满足,使我整个的人生仅使留下些许的遗憾或后悔,也能成为老后回忆起,还能莞尔一笑的一份记忆珍藏

  然而,我的满足又是多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