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夜怀幽忧

  天暗的越来越早了,当太阳竭尽全力地挥洒最后一片光辉,当东方的一抹嫣红渐渐地消失在迷茫的视野里,心也渐渐地安静下来…突然间就觉得,这个世界太假太假…

  人们总说生活就像一场戏,自己只不过其中微乎其微的小角色,每个人不过是你生命中的过客,带着匆匆步伐和冷漠的眼神掠过你的世界,转眼间,岁月风干了他们的足迹,吹散在记忆的时空里。或许会有人伫足,清明的眸闪过一丝的异样。这大概就是前世修来的缘分,今生相遇相识,不过是继续上辈子还未结尾的戏段…而真正能陪你走下去的人,只有能称之为朋友的人或者亲人。

  自从步入这里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学会了隐藏自己,似乎这并不是我所追求的世界,因为这里跟我的世界格格不入,就好比是两辆平行的列车,你们只能从窗户上对望,却无法踏上对方的领域。我终于还是接触到了社会,虽然此刻的范围仅仅局限于这个灰暗的校园,但是我却真实的领略到了什么是黑暗。我真的很讨厌现实,如此残酷,讨厌岁月的不解风情…

  时间磨炼的我开始冷静的看待所有,但是面对一些人,我依旧要强颜欢笑,因为我不想让我的情绪感染到他们,他们是我的朋友,我认定在我的世界中可以伫足停留的人。我们一起玩闹,一起说笑,一起打拼,我们就像一家人,时时刻刻我都要对他们报以微笑,偶尔逗他们欢笑,或许这样收获他人的快乐可以让我得以安慰…跟他们发生的每个动作都有些熟悉的感觉,不知不觉开始陷入记忆的旋涡,回忆着过去的点点滴滴,真的感觉曾经的我是多么的幸福,有一群人陪在身边,有一个家住在心里,温暖时刻不散,甜蜜包裹的青春记忆。而现在也只能在他们面前嗅到那淡淡的幸福的气息。

  所以,我宁愿躲在宁静的角落梳理那些曾经的记忆,也不愿在喧闹的人群里纪录此刻的悲哀…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