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梦开始的地方

  “我不知道,是该在这杂乱无章的生活中找个角落隐藏起来,还是应该找一个出口走出去,只是我一直在寻找着……”

  有人说生命就好像一场戏,我觉得是过山车,高高低低,起起落落经过的一切都是耳边呼啸而过的狂风。我们都曾经害怕惊喜,然后有劫后余生的平淡的快乐。有人无法坚持,放弃了生活纵身超脱;有人坚持了下来,到了最后。

  回到出发时候的地方发现:终点原来就是起点。我们的生命兜了一圈又回到了原来的地方,只是回归的我们再也不是出发时候的我们。

  好像现在的我做在曾经很熟悉的位置上,对着电脑,一遍一遍敲打下心中的文字好像又回到了过去,只是我很清醒地知道:我仍在途中,耳边仍然是呼啸着的狂风,吹的我内心一片荒芜。

  在我离开我繁杂的高中生活以后,我甚至忘记了毕业那一刻的感受。好像我们还在学校门口的小吃滩悄悄地喝着一杯冷掉的茶,我们还在学校的操场上仰望那苍茫的星空,那时侯,星星都是笑的。很不经意地,就毕业了,就分开了。

  我到了一个没有星空的城市,那里的夜晚,被大片大片的云层遮盖着。我能够听到它们的哭泣,而我的心已经平静下来。可以恬淡而从容的裹紧衣服,匆匆地行走于校园干净的小路上,可以面带微笑温和地对待每一个朋友,偶尔写一些文字,看书;偶尔和朋友聊聊天.不亦乐乎。

  看见的,看不见了,夏风轻轻吹过,在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记住的,遗忘了,只留下一地微微晃动的迷离树影;看不见的,看见了,夏风轻轻吹过,树叶翩翩飞扬,遗忘的,记住了,乌云渐渐散去,一道柔和的月光洒落在窗前,一张张愁苦的脸由此开始舒展,走过点点滴滴悲凄回忆构筑出的围墙,我仿佛看到了梦开始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