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没有东西可以永远

原来一早已经,
烟不是烟,云不是云,草不是草,木不是木,我不是我的了。
原来活在记忆里的一切,
在若干年后的再身临其境,
被现实残酷地攻击得支离破碎了。
原来记忆里原本以为坚固的回忆,
会如此的不堪一击,不堪一击的,还有我的天真。

原来一切,早已换了模样,
木叶飘落千百次,不是我那时的那片叶子了。
红花开过几回,也不是我曾仰望的那朵花儿了。
校道再走,却再也留不下我的足印。
还是同一所学校,还是同一条校道,还是那个名字的人在走着。
然而一切,早已根本变了。
我不再是我,我也全然没有了以前那份心情。
我走路的终点,等待着我的人,不再是我那时的好友。
他们早已离我远去,在外面的世界过着自己的日子。
继续走下去的,便只有我一个人罢了。

我以为,一切都永远不会改变的。
没有谁会忘记谁,没有谁会离我远去。
然而我天真的想法,在我再回到初中的学校时,便被完全否定了。
原来我很早以前,就已经是一个人的了。
尽管朋友同学间依然还偶有联系,
然而身处两个不同的空间,彼此都有了自己的生活圈子。
感情淡了。
有些人,早已经失去了。有些人,早就无可逆转地离我远去了。

我才发觉,
没有东西可以永远,
每一样东西都有它的期限。
时间和空间可以埋葬所有,
我们的生命和经历脆弱得经不起任何考验,便被埋葬了。
我们在发现时也只能哭泣和悲伤,却无法改变什么。

人的一生,有很多东西不是努力就可以改变的。
有些事情,我们只能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它消逝,而无能为力。

有时候,自己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渺小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