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4, 2011

无助。。。

  时常被一些不想发生却已经发生的事干扰,心情总是有目的地低落,纵使心情不佳,却还是要挤出笑容面对身边的人群,努力地干好每一件事。感觉很多东西被自己不知不觉的压抑了起来,或许已经形成了习惯,总是在意识的藏匿起真实的自己。直到有天发现,那些最原始的感动,最简单的情绪,早已不知被自己丢弃在哪个角落,没有踪影。

  没来由的被一些东西笼罩,就像某些事,生活中的某些人。那些本以为永远不会有伤痛,却突然去伤害自己的一些人,让人措手不及。就那么一刹那,感觉心被撞了一下,触动,有点疼痛,虽然只是一下下。一直以为外表的开朗活泼,生活得好好的,不轻易讲痛的人,却在一直犯着错。那些生命里的过客们,和每个人都一样,不好也不坏,足够的礼貌,足够的尊重。

  或许,这是安全的距离。就如同刺猬,为了避免伤害,它身上的刺成为了一种被动的保护,却也将许多善意隔绝。可以靠近,却始终被阻隔在一段距离以外。一段不多不少,刚好无法抵达心底的距离。那些明明只是为了自保而生的刺,却最终也造就了自己的命运。或许这之于刺猬,不可不畏一种可悲。可是刺猬的痛苦又有谁懂呢?或许我们都是怕痛苦的。不怕痛苦的人不会痛苦,怕痛苦的人时时痛苦。从不觉得自己会是幸福的,于是也从不曾喜欢这样的自己。生活中笑声感动着自己安慰着自己。有人问,我的文字为什么总是那么感伤。苦笑,其实我也想书写快乐的文字。可是我知道自己是个骨子里就不快乐的人,这样的我又能用怎样的心情去书写快乐的文字呢?

  有些时候,我很怕回宿舍,尤其是只要那扇门一关起来,就感到自己很郁闷。我知道这样不好,也觉得这样的生活形态并不健康,其实心理一直处于健康状态,是该找个时间找一种方式好好的放松一下了。生活中,人们总是希望看到你阳光、灿烂、富有朝气。大多数人只关心你飞的高不高,而不在乎你飞的累不累。我承认,这样如一颗飞石,击中了我心中最隐暗的地方,一下子将我点醒,也使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展露,无处遁形。我喜欢看感性的文字,喜欢看伤感的电视剧和电影,喜欢听伤感的歌曲,那个时候我可以哭,我可以借口是被感动的。但是把这些感动抽掉之后,我就没办法哭了。曾经的岁月,曾经的伤害,还有那些无情的不理解,抱着回忆不肯放,成为自己唯一可以宣泄情绪的出口。

  挣然,摇头,叹息。突然觉得自己很软弱,甚至是渺小的。其实知道,刺猬虽然有硬刺保护自己,但也会有一天,当它失去了那些刺,它就必须面对死亡,也就是说就算是用生命去赌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