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洋葱似的生活

  生活就像洋葱,一片一片剥下来,总有一片会让你流泪,这句话说的一点都没错!生活的艰辛,生活的无奈都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点点的出现,让人开始憔悴,开始心冷!

  这几天剥了几次洋葱,我才真正体会到那句话:生活如洋葱!当我把洋葱的皮一层层的剥开,他就会让我一次次的流泪。刚好这几天心情不是很好,感觉挺委屈的,所以泪水一起涌了出来,直到让我有了头痛的感觉!虽说洋葱很是辣眼,让人流泪,可过了那一阵泪水就不会再往外流了,我终于明白:不管什么事情都有转好的时候,人这一生不会一成不变的,都会有所起伏的,到了最低谷都会再回升的,和弹力球一样!

  现在的我们单纯的过日子,单纯的交朋友,单纯的谈恋爱,单纯的工作,单纯的享受青春。其实生活没有这么单纯,他是很残酷的,不要被一些表面现象所迷惑,我们要一层层的剥开包在外面的皮,识辨所有的人和事!

  没有剥过洋葱的人该去试试看,该说剥洋葱也是一个有趣的活儿。要慢慢的去剥开一层层,当你剥开的时候才会知道那一层是让你流下快乐的泪水还是伤心的。多么像我们的生活,在神秘面纱之下的生活是快乐的还是伤心的,没有揭开的时候谁会知道呢,这大概是生活吸引人的地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