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我们不懂幸福

  活得糊涂的人,容易幸福;活的清醒的人,容易烦恼。清醒的人看的太真切,一较真,生活中便烦恼遍地;而糊涂的人,计较的少,虽然活的简单粗糙,却因此觅得了人生的大滋味。

  谁曾从谁的青春里走过,留下了痕迹;谁曾谁的花季里停留,温暖了想念;谁又从谁的雨季里消失,泛滥了眼泪。青春的寂寞是生命的点缀;没有寂寞的青春是悲哀的;然而寂寞的青春不是没有幸福,而是我们不懂得幸福。

  有人常会叹气,会有很多烦恼,但是我会记住有人曾对我说过:“你改变不了坏境,但你可以改变自己,你改变不了事实,但你可以改变态度;你改变不了过去,但你可以改变现在;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不可能样样顺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心;你不可能延长生命长度,但你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

  人生、成长、时间……是我们捉摸不透的词语,当你能看懂一件事的时候,说明你已经长大了;当你能看清一件事的时候,说明你已经开窍了;当你能看破一件事的时候,说明你理性了;当你看透一件事的时候,说明你成熟了;当你看穿一件事的时候,说明你到头了;当你看淡一件事的时候,说明你放下了。但是我什么时候才能看淡一切,我什么时候才能放下别人对我的成见,对我的看法呢?如果我真的学会了,那我就真的长大了,我想这是由时间来证明吧!

  不管昨天如何,今天的太阳照常升起。日子虽然一天天的过,不管以前发生过什么伤心的事,日子还是得一天天的过,今天的太阳照常升起。

  总的来说:寂寞的青春不是没有幸福,而是我们不懂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