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压抑时我选择写日记


  生活永远都是如此,这一分钟永远不知道一下秒会发生什么,同时也无法预测下一刻,每个人都是别无选择的活在当下,因为时间恰恰就只运行在当下而已,过去的无法找回来,现在不可能把未来要做的事做完,因为你根本就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所以每个人都是无可奈何的活在当下而已,要活在当下还很不简单,想要很好的活在当下就更难了,这几天心情好像很低落很低落,因为找不到终点,也想不到我下一秒要做什么事,感觉很肓从,茫然的连呼吸都很困难,有的时候一整晚一整晚都在想到底要怎么样做才能让自己觉得是一个合格的自己,感觉很矛盾,矛盾到连自己有的时候都不想做自己了,但事实却是我还是我,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有时候想如果我不是我就好了。

  想要很好的生活不简单,想要自己想要的生活更不简单,我曾经答应过自己要做一个自己认为有用的人,但有用之人不知道要何年何月才能实现,不管是曾经、现在、以后我都想要很努力很努力的去做一个自己认为合格的人,但不管怎么努力都觉得自己很差,是对自己要求太严格了吗?怎么老是觉得在自己心里都不及格的,现在的我想要达到三十分都难啊!更别说六十分及格了,

  我有在时间流逝间长大,有在时间消逝间成长,有在时间即逝中慢慢老去,但没有在长大中成熟,没有在成熟中老练,没有在老练中变得更强,这是我的“杯具”吗?还是现实其实根本就没有我想的那么好,我无法脱逃现实的残酷,我也和很多人一样生活在这个社会中,没有我独立的幻想空间,亦没有幻想的余地,只能跟着残酷的现实走,我真的没办法改变现状吗?没办法改变现在的自己吗?我不相信,我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和想法,那是可以控制得了的,虽然没办法控制我的未来,也没办法找回我的过去和时间,过去所有的事情都将拉下帷幕,那就为我的将来制造精彩和舞台吧!我不喜欢放弃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因为我从来就不是一个喜欢放弃的人,我不想放弃别人和自己,我相信一句话:“Neverevergiveup,凡事都会欣然度过的”。

  朋友告诉我,是人都会受挫和遇到不开心的事,心情不好的时候要对自己保持清静,随时都要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不管遇到什么都不能让自己失意,只有乐观向上才能使生活更富色彩,朋友讲的一点也没错,那我为什么就是想不明白了,这么简单的道理难道不容易懂吗?生活就好像一杯白开水,想要这杯水变色就只在于拥有这杯水的主人,在于这位主人的想法,他可以任意去调配这杯水。

  我不可以继续让自己压抑,有太多关心我的朋友,也有太多关心我的家人,我应该每天都开开心心的才对,当下要想,未来要考虑,但我更应该积极的去想未来的一切,更积极的去过当下的生活,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步登天的,所有的事情都让它慢慢地去实现吧!只要坚持着自己的想法和继续做着该做的事,只要永远都有着一颗永不放弃的心,我想我的将来也会更美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