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突然好黑

  人生,渺茫!人生,迷茫!人生,看不到希望!人生,最后我们能留下什么?最后我们又能带走什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快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我没权利去指责你们怎么过,你们也没权利去谴责我的过错,错,无法弥补!

  因为我曾试着去弥补了,因为我曾试着去原谅了!我以为我自己做到了,真的以为什么都无所谓了,可结果呢?独处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自己骗了所有人,包括自己!这样算不算我在封闭自己?封闭?也许叫自保比较合适,让人看不清,让人不敢妄下断语,这也许就是我想要的!我在掩饰什么?我又为什么要掩饰?我不知道,只知道我很无力!算不得无奈吧!因为我可以改变的,只是需要勇气,可我很懦弱!不是鼓不起勇气,只是找不到鼓起勇气的理由,找不到鼓起勇气的动力。

  人啊!总是活在矛盾中,想别人懂,想别人关心,可……自己却在自我封闭,有人关心的时候总是嘿嘿傻笑,装作自己很坚强,很淡定,装作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可事情的糟糕程度只有自己清楚,又在逞强了,总是这样渴望关心,却又一次一次的拒绝。我想要什么?我在害怕什么?我在拒绝什么?我想要你们的关心,我在害怕被你们看到我的脆弱,我在拒绝你们的关心,因为我很自卑,因为我给不了你们什么,因为我还不起。

  已经过了年少轻狂的年纪了,曾经的激情已不在,曾经的理想,已被这个万恶的社会主义磨灭,是这个社会毁了我?还是自己把这个社会理解的太黑暗了?慢慢的学会了拒绝,因为不信任何人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竟然把每个人都归结到不可信的黑名单里,里边甚至有个名字叫吴维昀,因为自己已经变了,变的很反复,很无常!努力的要变回来却发现自己根本改变不了什么,这是真正的无奈,心里的事压的自己难以喘息,不敢给自己下任何决定,怕自己会恨自己。对生活已经毫无牵挂,却又不甘心这么走完这条路,如果可以我选择安静的离开,不是真的无牵无挂了,只是看的淡了,开了。

  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消极,是悲剧太多还是觉得自己本来就是个悲剧?在怨天尤人?是啊!找不到理由,只能这么安慰自己。回头看下,自己却又那么的幸福,哎!人生本就空虚,到头只是南柯一梦,梦醒的时候是终点还是起始点?这点没人可以回答我,我却在告诉自己那会是新的开始,我在期待梦醒,我在期待新的开始,不是我不如意,只是已经厌倦了这种永恒的空虚。我活在别人的梦中,做的是旁观者?还是演绎者?我的终点在哪?我的起点又在哪?费解!我告诉自己:“你只是个旁观者,做好自己的观众,为他人鼓掌,别伤悲,因为你没资格,你只是个旁观者,因为当梦醒的时候别人只会记住你的掌声,根本不会记得你曾经为他们悲伤。你的终点在他们的终点之后,你的起点也在他们的终点之后,你始终只是个旁观者,甚至配角你都做不了,因为配角同样需要付出,而你舍不得付出,你很自私!”对啊!自己真的很自私,自己的至亲至爱都改变不了自己的什么,好自私!曾经有人劝戒烟戒网,呵呵到头什么都没戒,却把你给戒了。自私的人就是这样不会为任何人把自己改变,不会管任何人的感受。

  我…………需要…………勇气………………只是………….没人………….给我,而我…………自己………….做不到!

  我在口是心非,我在言不由衷。面具下的脸孔,你们看不到,你们能看到的永远都是面具。你们知道吗?我在笑的时候骂过你们,呵呵你们发现不了的,我很啊Q!什么憎恨的表情都可以用笑脸掩饰,什么肮脏的言语都可以用笑声遮掩!这样活着累吗?累!我想这样吗?不想!为什么这么虚伪?呵呵,为了所谓的生活,为了苟且的生存!我喜欢黑暗,因为只有那时才能做回短暂的自己,收起笑脸,擦掉眼泪,继续伪装!别指责我,因为我只是在配合你们,配合你们的表演,只因我曾经那么的单纯,只因我曾那么信任,只因我知道适者生存!

  可不可以给我一点勇气?让我把所有一切归零,让我为你们改变。可不可以给我一点怜悯的关心?来融化我冷漠的心,虽然我会拒绝,可我依然感激!我心非铁,只是很难绕指柔!

  我改变不了这肮脏的世界,却被它改变!我留着的那份坚持已经泯灭,需要你的点燃!

  我很小心,我怕万劫不复永坠深渊,渴望那双手的出现,渴望带我走出迷途。

  我只是个戏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